tsuyoshi

记得按时吃饭(all叶)06•下

马甲战队:


张佳乐现在是什么表情呢?

张佳乐现在的表情,用文字来描述的话总还是有一些欠缺的:那铺面而来的咆哮体实在是太过鲜明,不外乎就是对叶修的解释充满了‘卧槽’的心情。

“话说回来乐乐,别在这吃惊了,出去呆着,好了会给你带一份的放心吧。”叶修不客气的开始赶人了。

[哈哈哈哈哈哈叶神这嫌弃的语气哟~~~~~]

[乐乐乐乐乐乐乐乐!!叶神你怎么能这么嫌弃可怜的乐乐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了……这粥还没正式开始做呢我就已经感受到饥饿了……啊啊啊啊好羡慕现场的工作人员(╯°Д°)╯︵ ┻━┻ !!叶神我也想喝你熬得粥嘤嘤嘤!!!!!!]

[我去看了看官网……这期主要推送的居然是他们的保温桶!诶有我去那保温通叫一个豪华!那么重点来了,叶神你准备做几个菜啊啊啊啊啊啊?]

[我也看了……一饭两菜一甜品……保温效果是太阳能充能然后持续加热的,可设置温度,全不锈钢设计绝对密闭式封口——只要458,只要458!]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有人给你送饭吗呵呵哒? (→^→) ……]

[等一下楼上你为何这么残忍w(°Д°)w!这么干脆的就把真相说出来了真的好吗!!]

[膝盖中了一箭缓缓的跪下!楼上上你实在是太残忍了QvQ!!]

[既然主要推送保温桶……那就是说叶神一会儿还得做两个菜一个甜品是吧是吧是吧是吧!?←这才是重点好吗!]

[进度条君大概还能活一会儿……我已经决定了,看完就去吃夜宵!]

[叶神熬粥的小窍门已经记下!机智的我用IPAD 在厨房一边看一边做yoooooo~~~愚蠢的凡人们我可是一天没吃饭就等着晚上这顿呢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似乎中了叶修的嘲讽BUFF进入了僵直状态,洗了洗手就干脆利落的去客厅呆着了。

镜头转回厨房,沸水在加入肉和生姜之后不再沸腾,叶修又开始进行了解说:“不用调小火,等水再开就可以下米和皮蛋了。”

镜头快进——

水再次沸腾,叶修拿过腌好的香米加入水中,然后加入一半切好的皮蛋。

字幕组:叶神温馨提示——

再次烧沸后加盖调中火煮约5分钟,再调小火慢慢熬制约40分钟,而这时之前的皮蛋与粥同煮,已经融化到粥中,此时再下剩下的另一半皮蛋继续熬制约20分钟。

叶修看了眼时间,似乎是有些紧迫,于是默默的加快了进程,彻底把解说工作放弃给了节目制作组。

粥就在字幕组的解说之下熬制完毕了,来,镜头特写——

软烂的白米粥热气腾腾,给镜头蒙上了一层雾气;粥中的皮蛋被煮的恰到好处,变得软滑香嫩,肉由于是在水沸的时候下锅的,所以鲜味保持的刚刚好……

粥的香气很快就钻进了张佳乐的鼻子中,于是张佳乐的僵直BUFF解除,没什么的犹豫就凑近了叶修的身边,叶修呢,似乎也是早有预料的拿出空碗,早就盛好了放在一边。

等张佳乐过来之后,叶修头也不回的把碗推给张佳乐:“尝尝?对了小心烫。”

语气中不知为何充满了奇怪的嫌弃。

张佳乐这时倒也没在乎叶修的语气,说实话,他原来是不相信叶修会做饭的,你说大家说白了就是一群宅男,充其量工资高了一点,曝光率高了一点,谁会没事儿自己去下厨做饭啊!所以,他一开始是抱着叶修做出黑暗料理,然后后期节目组替换食品的想法的。

但是从尝过叶修烤制的蔓越莓饼干之后,张佳乐就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已经可以放弃拯救了——叶修这货不但会做吃的,还做的很、十分、特别、极其好吃!

现在这粥也是这样:由于食材的新鲜,材料原有的味道仍旧保持的很好,香米已经煮的软糯白烂,散发出香甜的气味;黄色的肉丝和切好的皮蛋分量很足的夹裹其中,肉质软烂香嫩,皮蛋的石灰味儿尽数除去,只剩下原本的顺滑咸香,三者恰到好处的混合在一起……

字幕组:放开那晚皮蛋瘦肉粥让我来!ԅ(¯﹃¯ԅ)

[放开那晚皮蛋瘦肉粥让我来!ԅ(¯﹃¯ԅ) ][放开那晚皮蛋瘦肉粥让我来!ԅ(¯﹃¯ԅ) ][放开那晚皮蛋瘦肉粥让我来!ԅ(¯﹃¯ԅ) ][放开那晚皮蛋瘦肉粥让我来!ԅ(¯﹃¯ԅ) ][放开那晚皮蛋瘦肉粥让我来!ԅ(¯﹃¯ԅ) ][放开那晚皮蛋瘦肉粥让我来!ԅ(¯﹃¯ԅ) ][放开那晚皮蛋瘦肉粥让我来!ԅ(¯﹃¯ԅ) ][放开那晚皮蛋瘦肉粥让我来!ԅ(¯﹃¯ԅ) ]

[妈蛋……饿!我饿啊!!!啊啊啊好饿啊啊啊啊!]

[乐乐你等着……小楼我们下回也去录制现场!]

[叶神!叶神呜呜呜!给我一口你的粥!!我觉得自己还能再战500年呜呜呜!]

[叶神,在一旁,默默的,准备午餐……张佳乐,在一旁,默默的,吃着美食……我,在屏幕外,默默的,咬着手绢,嘤嘤嘤的哭泣……]

[哈哈哈哈哈楼上画面感好强还能不能行了能不能行了!脑洞、已经开到不好的方向了不行我要打住!打住!]

[张佳乐是吧……混蛋哥哥你都没给我做过吃的!过年回家听见没有!]

[那我帮你说出来咯╰( ̄▽ ̄)╭,妻子贤惠的给归家的丈夫准备午餐,丈夫多次想上前帮忙,结果被妻子嫌弃的赶了出来hhhhh……然后孤独寂寞的丈夫在客厅可怜巴巴的发呆,妻子做好饭后招呼丈夫去吃饭…………hhhhhhhhhhhh!就是这种即视感!]

[默默的给楼上点起一个赞!难道真正发糖的是乐叶吗!不管啦张嘴吃我all叶安利!]

[啊呜一口吃下安利!]

张佳乐拿起勺子,小心翼翼的尝了一口,然后默默的加快了进食速度。

叶修抽空回头看了一眼吃的幸福的张佳乐,抬起头看了眼表,盘算着剩下的时间做些配菜。至于热气腾腾的皮蛋瘦肉粥,已被叶修盛了分量足足的一大碗装进了保温桶中。

对了,是两个保温桶,一份是张佳乐的,一份是周泽楷的。

字幕组:前方高能预警!请准备食物!请准备食物!!

叶修想了想,从冰箱中拿出切好的小排骨,焯水后,向其中加入了一汤匙料酒,一汤匙料酒,半汤匙老抽,两汤匙香醋。

“好了,这个放一边腌制20分钟,接下来做的这个是香煎鹅肝藕夹,也是挺好吃的。”
叶修说着就把腌制中的排骨扔到了一边,又从冰箱中拿出一条莲藕。

“电视机前……不对,电脑面前的各位观众,接下来我会按照制作组的意思加快一下进度,胶卷钱太贵了,所以请努力注意我做菜的步骤,以及,记得按时吃饭,我做的这么好吃一定要按时吃饭啊。”

叶修的语气突然间变得低沉,让他的声音充满了一种奇特的魔力,低哑的声音说着让你按时吃饭的话语,哦凑你们都给我按时吃饭啦混蛋!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把莲藕切成一个个藕夹的形状,并在表面撒上一些淀粉。

“这是鹅肝酱,稍微有点咸,自己控制一下量就好。”

说着,叶修取出一勺鹅肝酱,并把它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切好的)肉末混匀,这就是藕夹的馅料。

叶修小心翼翼的把酱料塞进一个个藕夹中,然后整体再裹上一层淀粉,仿佛热好油的锅中,炸至两面金黄,出锅。

张佳乐喝完了粥,听见‘刺啦’的响声,回头一看,才发现叶修正在努力认真的准备另外两道副食。

-----------TBC----------

我觉得我有把弹幕写出论坛体风范的潜质……

_(:з」∠)_

字数统计:2602

我、我周一更新顾老师……

以及,加上昨天的,字数共计4602呢!分量很足啦!

评论

热度(12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