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yoshi

【all叶】这是一个梗变出来的小段子:夏日怪谈

江南望江北-要减肥,莫贪吃,好好睡觉,关注女性身体健康!:

叶神和叶秋弟弟幼龄化,有私设,会OOC,有些似在模仿夏达大大的《子不语》,其实题目还未想好……其他人都是神仙妖怪之类的吧!


================


       暑假到了,叶爸爸和叶妈妈决定把叶修和叶秋送到一个叫古镇的乡下地方陪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度假。


       据说,古镇那里有大山有水域有海岸,是个尚未完全开发还保留了很多古旧民居建筑的历史小镇,所以,相对大城市而言,很落后,可谓是山清水秀空气好的原生态,叶修和叶秋的先辈们都是住在这个古镇附近的村落,四位老人家只是年轻时回来过几次,年纪大了就决定在此定居,美其名曰“归隐疗养”。


01,偷鸡


     叶修和叶秋第一次到这个古镇,就被下马威了。


     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两家的祖屋是在农村里,不过,四位老人家在古镇里另挑了一座大房子,合住愉快。他们一到,就收到了奶奶和外婆做的风味手撕鸡。


       叶修和叶秋戴着手套坐在屋檐下的小石凳准备开吃,就听到某条小巷里传来村里一民妇尖利的打骂声:“偷鸡啦!黄鼠狼又来偷鸡啦!”


       然后,两人就观看了一场人和黄鼠狼的追赶大战。


       回过神来时,叶秋发现自己手上的鸡不见了,叶修眼尖地看到一只黄棕色的小萌物正抱着一只鸡趴在街道对面的砖头矮墙看着他,两眼贼亮贼亮。见他看过来,它朝叶修摇晃摇晃尾巴,跑了。


       “笨蛋弟弟,恼什么?我还有一只呢!一齐吃……”


        话还未说完,他手上的鸡也不见了,又出现了一只小萌物,抱着鸡抬起尾巴朝他摇了摇,跑了。


        奶奶知道后,当天准备好供品,带兄弟俩一齐去拜大神和大仙。当天晚上,叶修和叶秋在床上收获两枚熟鸡蛋。


        古镇民俗,初来定居者,必先到五仙庙里祭拜当地神仙。古镇有三座庙,山神庙、土地庙和五仙庙。


02,遛狗


        叶家爷爷奶奶养有一条白狗,白狗浑身雪白无杂毛,唯两只耳朵有点黄毛,外表很萌气势很猛,老人家喜欢饭后牵着小白出去散步。来到古镇的第一天,发现这里通讯不良无法上网,叶修和叶秋被叫去遛狗玩玩,转了一圈回来,收获钱包一堆。


03,抱猫


      叶修和叶秋的外公外婆养了两只花猫,据说是小舅舅一家去浙江旅游的时候在金华买回来送给老人家的,已经养了三年。


        两只花猫,毛色黑白,分界利落,体态矫健,得意趣致,白天懒洋洋,晚上晒月亮,喜欢被叶修抱着。


04,逗鸟


        爷爷养了一只鹦鹉,羽毛漂亮,会说人话,经过爷爷的悉心教导之后,会说方言和外语,会讲评书,会唱大戏,会说幽默笑话,但是,自从叶家双生子的小堂哥和小表哥多次来过这里度假之后,爷爷再也不敢把自己的宝贝鹦鹉养在家里,而是放在祖屋里让佣人照顾。


       叶修发现,这只鹦鹉总是自唱自说,一鸟饰两角,他和叶秋刚到这里的第一天就听到如此鸟话——


       上一秒说“恭喜发财!”下一句接着的居然是“全家富贵!”


       它跳到这边大声嚷嚷:“你妈贵姓!”又跳到那边尖叫道:“免贵姓赖!”


       正想听它第三段要说什么,爷爷闷不吭声地出现,把鸟连着鹦鹉架带走。


       外公也养了一只鸟,是一只雄性八哥,也会说人话,还会念从电视节目那里学到的台词,叶修还见过它对着水塘说话,不过听到的都是神烦的鸟语和吐泡声,根本没听到人话,对了,这只八哥每天都喜欢练嗓子,特神烦的。


05,斗鸡


      叶家祖屋所在的那条村里有一只很神奇的公鸡,它骄傲漂亮,它骁勇善战,它每次都会攻击一辆挂着广告标语的运鸡车,每次都能成功逃脱,当地人都称他为“斗鸡”。


06,邻居


       隔壁住着一户苏姓人家,是一对兄妹,父母皆在外面的大城市打工,孩子被留在古镇里由老人照顾。哥哥在附近的小学校里读书,妹妹比叶修和叶秋还要小,住在古镇里时间长了,两家人熟悉了,就经常来往,相约去玩。苏家的那位哥哥长得很好看,妹妹也很好看,但哥哥似乎很神秘的样子。


07,阁楼


      外公家的祖屋里有个小阁楼,阁楼里堆放着许多养了灰尘的箱子,箱子被上了狰狞的兽头大铜锁,并贴满了朱砂鬼画符的黄纸。有一天,叶修和叶秋无意间发现了这里,打开了其中一个箱子,发现了……


       满箱的烟草,一只烟杆,一个烟斗和一只西洋画鼻烟壶。


        当天晚上,两人在梦中见到了一个吞云吐雾胡子渣渣的大叔……


08,狐则


     来到古镇的第二个夜晚,叶修独自一人坐在老榕树底下乘凉,远远地就看到池塘边晒谷场长上围着听老人家讲古的村里人,老人讲的是这地方五仙庙里五大仙的故事。正听得入迷,忽听到背后草丛里有声响,只见黑乎乎的草丛里有个火红色的小身影正捉着一个白色的小影子。


       “……像不像呢?我看着觉得很像啊!她看到一定会很开心吧!你看……这个样子像不像……”耳边飘飘渺渺地传来这种轻不可闻的声音,十分不真实。


       看着那两个影子就像是在看着两只小狗崽,越看越像!叶修随口应道:“是很像的。”


       对面的两个影子呆住了,好像还呆头呆脑地看过来,其中那个火红色只来得及惊呼一声“卧槽!”就突然浑身发光,被那个白色的赶紧拉走钻进草丛里不见了。


       叶修走过去,只看到地上躺着一只用干禾草做的小草狗,上面还装饰着香草和野花。他想:难道是我撞到传说中的大仙了?


09,狐嫁


       来到古镇的第五个夜晚,叶修做梦梦到一个奇怪的人,说他是住在本地这座大山里的狐仙,他们族里有一位姓方的族人要和另一个狐族里的姑娘成亲,来请叶家的两位小公子喝酒,留下喜帖说明天傍晚就来接人……


====================


感觉还可以写很多,以后有空再写……这样的段子,这算是当成梗子先记下来吧!没法把这写成长篇文啊……


其实每个段子都是已经有人设的了。

评论(1)

热度(1051)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