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yoshi

琅琊榜随评

最近在补小说琅琊榜,结果发现电视剧不光是压了靖王的智商也压了宗主的智商啊。而且这些压智商的地方都是当初看电视剧版觉得有些违和的地方。那时没看小说,只觉得怪,说不出个所以然,但看了小说就明白违和感哪里来了。

第一,是谢玉被扳倒的那一集

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觉得这集里的宗主冒的风险太大了。如果当时笠阳不走出来威胁谢玉,到时候就他们这些人难道还真能阻止谢玉拼命杀掉卓家灭口?如果卓家真被灭口,那可以说宗主就失败了。当然,看剧的时候由于王劲松老师的表演出色,营造出一种谢玉气场不敌言侯的感觉,让人忽略了气场这东西看着很美,但其实没卵用,谢玉会因为这个就放人进去吗?

这段小说里,宗主是在宁国侯府里放了一把火,让谢玉再也没有不放人进府的借口。

我不明白为嘛要把这放火的片段删掉。

第二,是乌金丸这段。

这段的bug大到无论我重刷多少次都不能说服自己。而且电视剧里多次出现宗主和飞流玩猜手的游戏,这在小说中是给换乌金丸下的伏笔,把换药桥段改掉后,这个伏笔为啥还要拍?而最大的bug就是说火寒之毒把乌金丸吞噬掉的桥段了。之前不是一直说挫骨削皮拔毒是彻底拔毒的方法吗?既然彻底拔毒了,那吞噬乌金丸的毒又是哪里来的?如果说是百毒不侵,那最后靖王拦住不让宗主喝毒酒不是显得很多余?

第三,就是卫峥事件了

卫峥事件,靖王不光是智商崩了,人设也崩了。

他那种不管三七二十一,偏听偏信先给宗主定罪的性格和他爹有啥区别?每次重刷,看到前面有一段靖王对宗主抱怨说赤焰一案只要召回林帅一问就可分辩清楚的时候,我脑子里就会想起卫峥事件里他的反应。那简直就是讽刺啊。

评论(2)

热度(8)